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30

邱鏡淳延攬孫中元 入駐新豐文化園區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12.02.25
新竹縣長邱鏡淳今(25)日出席孫中元油畫展開幕茶會,會中延攬中國美協金獎藝術家孫中元教授入駐新豐國際藝術文化園區,希望借重教授在藝術及美學領域的卓越成就,引領竹縣文創產業邁向國際。 孫中元,1950年生,生於山東青島市,畢業於內蒙師範學院。多年潛心於風景、海景油畫創作。其作品「秋意濃」在2004年獲得中國美術家協會舉辦之北京中華世紀壇全國油畫展中獲得金獎。 邱鏡淳表示,目前縣府團隊正積極策劃活化新豐鄉舊有營區4.3公頃閒置土地,以營區舊有戰車為主,再加入西安兵馬俑元素,預計成立新豐國際藝術文化園區,並延攬國際級藝術大師孫中元教授加入,成為駐點藝術家,加強新竹縣的藝術文化教育交流,使藝術文化教育得以向下扎根,全面提升新竹縣的藝術文化水準。 欣賞孫中元教授畫作之餘,邱鏡淳直跨讚教授的創作風格精緻細膩、景韻兼具,畫作渾然天成,有如實景一班,如同一張張照片呈現在眼前,尤其是2008年孫教授創作的「雪山 犛牛」,邱鏡淳說:「不論站在哪個方向欣賞,都會覺得畫中的犛牛群眼睛都是朝著他。」 孫中元表示,自己創作方式以寫生為主,有部分創作是先拍照後再依當時意象回溯繪畫而成,每一幅均是一時之作,都是自己最喜愛的作品。他對邱縣長要打造藝術文化園區並邀請各界國際級藝術家進駐的理念非常讚同,到時,新豐國際藝術文化園區肯定是身為藝術工作者夢想佔有一席之地的最佳場所。 開幕茶會中,孫中元更展現其薩克斯風演奏長才,即興演出「天邊」一曲,在優美略帶粗曠的音樂中欣賞教授張張描繪海韻、山境、林景、牛牧的創作真是一大享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