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0:27

台中員警協助迷途老翁平安返家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2.02.23
一名失智老翁外出,迷途於中彰大橋,情況十分危急,台中警方獲報將他帶回警所,並設法連絡家人帶回。 烏日警分局麗水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老翁行走於龍井區中彰大橋上,精神狀況似乎不穩定,請警方前往處理。 員警獲報後隨即趕赴現場,經瞭解老翁未攜帶任何證件,且精神狀況不穩定,對員警之善意關懷均答非所問,由於往來車輛多而且速度快,員警擔心老翁安全,遂先護送回派出所,經安撫情緒並購買便當供老翁食用。 老翁因未攜帶任何證件,又無法清楚表達個人資料,警方只能就他的片段話語,拼湊出可能的姓名及居住地,經戶役政系統交叉比對,輾轉查出老翁為林姓(六十五歲,彰化縣人、領有重度精神障礙手冊)居住於彰化縣線西鄉頂庄村,經及時通知家屬帶回照顧。 家屬表示,林姓老翁平時都在住家附近走動,累了就自行回家休息,是日中午用餐後外出即未返家;警方呼籲民眾應多關心家中長輩,並注意外出安全,以免發生憾事。 圖說:員警將老翁帶回警所,並買便當讓他食用。(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翻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