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13

春遊鹿谷小半天 櫻樹成林賞花趣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鹿谷報導
2012.02.21
南投縣鹿谷鄉小半天地區廣植山櫻,花季時沿著投55-1線道路前行,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蓬勃的紅。 尤其鄰近小半天入口的石馬公園,山櫻與河津櫻已全數盛開,因花期僅一至二星期,歡迎民眾把握賞花時機,呼朋引伴共遊鹿谷小半天,欣賞這一年一次難得的美景。 石馬公園由於「李友會」與「日本育櫻會」的交流活動,當地獲贈一千株的河津櫻樹苗,造就了目前台灣少見的河津櫻花林,加上縣府與社區居民的共同努力,今日已是綠茵綿延的公園。 二月初,石馬公園內的櫻花盛開,山櫻與河津櫻花色不一,形成一片璀璨斑斕的花海。 因櫻樹不耐空氣污染,石馬公園內的櫻樹成林,生長良好的情況,也間接證明了鹿谷的好山好水。仔細觀察,不難發現白頭翁和大卷尾穿梭其中覓食。 春季來訪的旅人,可穿梭於巷弄間體驗農鄉閒適的氣氛,甚或駐足在屋旁的櫻樹下,享受微風緩緩吹送,沐浴在晨光和櫻花雨的時光。在這裡,快門沒有停歇的時候,因為轉身都能巧遇風景,歡迎全國的民眾在春暖花開的時節來南投賞花。 圖說:小半天石馬公園,山櫻與河津櫻已全數盛開難得的美景。﹝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