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8:10

斗南分局偵破泰籍外勞竊盜案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2.20
雲林縣斗南分局新光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於斗六市雲科路三段與科工八路口,有二名外勞騎腳踏車雙載手提一包肥料袋行跡可疑疑似偷竊鴨隻。 新光派出所接獲報案後,隨即由所長劉茂霖率巡佐石席宇前往查證,當場查獲二名泰國籍外勞(偉財、男、34歲,另一名叫阿它彭、男、24歲)坦承偷竊鴨子是要自已食用的,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臺灣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報案人陳先生也是養鴨戶,其飼養之鴨子最近剛好成熟加上這幾天天氣寒冷,是偷竊鴨子的好時機,在這幾天就特別提高警覺,陳姓報案人曾失竊過鴨子的經驗,如遇可疑人便會特別注意。 適逢在斗六市雲科路三段與科工八路口,發現二名外勞騎腳踏車雙載,乘坐後座之外勞手提一包肥料袋,直覺肥料袋中之物應為「鴨子」,陳姓報案人趕緊打電話至新光派出所報案,所長劉茂霖等二員火速趕往現場。 經警盤查肥料袋內確實裝有三隻鴨子,因言語無法溝通遂聯絡通譯,劉所長等二員透過通譯輾轉詢問,二名外勞始坦承肥料袋內之三隻鴨子是在不遠處偷竊的。 後經警帶同二名外勞前往偷竊現場查看,並找出李姓失主指認三隻鴨子確為所有失竊無訛。二名外勞為附近工業區公司之泰國籍員工,對其行為懊悔不已,不過為時已晚,在台灣不但要吃上官司,而且還可能面臨被遣送回國之命運。 斗南警分局長陳保安表示:治安是靠大家共同維護的,民生竊盜在鄉下地方時有耳聞,因為民眾發覺可疑馬上報警,經警方多方查證而破獲了這一起竊盜案殊堪嘉許,可見警民合作之精神發揮了淋漓盡致,更給遠渡重洋來台工作之外勞了解台灣的法律是不容挑戰的,同時並呼籲民眾隨時注意身邊可疑人事物,以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