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19

集集鎮兵整中心舉行後備軍人幹部表揚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集集報導
2012.02.20
為激勵後備軍人士氣,凝聚向心,強化全民國防理念,厚植動員戰力基礎,國防部後備司令部今天到南投縣集集鎮兵整中心,舉行南投縣101年後備軍人晉任及幹部表揚暨軍事動員60週年活動。 由副參謀總長劉上將主持,縣府副縣長陳志清及地方仕紳、後備軍人輔導幹部、青溪新文藝學會等五百多人與會,共襄盛舉。 活動包括頒授少校李承明等40位新階及頒獎表揚後備軍人績優幹部蔡承威等67人,肯定青溪伙伴卓越的工作表現,無私的奉獻與付出,全縣各輔導中心並在會場結合園遊會、地方農特產展示,青溪及社團精采舞蹈、書法繪畫等藝文表演活動,充分展現後被夥伴熱情的特質與活力,場面溫馨隆重。 劉上將說,全民國防基礎在於「動員」,國防部自民國41年起辦理軍事動員演習,無論是人力、車輛及機具徵集,經過60年的不斷精進,建立後被動員周延完備的機制,後備夥伴在各項工作的表現相當卓著,特別是在九二一大地震、八八水災等天然災害協助救災動員中,展現強大迅速的動員能量,並與各作戰區緊密的結合。 在災害防救中發揮關鍵的引導力量,尤其因應當前氣候極端變遷所肇生的複合式災害威脅,一家凸顯軍事動員支援災害防救的重要性,不僅是社會安定的重要基礎,更是國家安全的堅實後盾。 後備軍人輔導組織成立迄今46年,後備幹部訓練班畢業學員將近10萬人,大家有志一同擔任「國防志工」,全力協助各項國防事務的推展,不但厚植「全民國防」的力量,同時也確保國家安全穩固。每當社會發生重大災害時,後備軍人協助災害搶救與災後復原工作,均能發揮龐大動員能量,充分發揮「青溪忠義精神」,彰顯全民防衛動員工作,無可取代的價值與重要性。 圖說:劉上將與受獎人員合照。(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