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57

花蓮辦中國各省市同鄉會總會春節團拜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2.02.12
花蓮縣政府表示,中國各省市同鄉會總會,今天舉行春節團拜暨防災健康宣導活動,縣長傅崐萁與會表示,為讓中國各省特殊的風土民情在花蓮長存,打造花蓮在地「大陸各省胡同」的構思已具雛型,期望以中國市集的方式,重現遠度崇洋來台的祖傳文化,同時教育下一代尋根知本,並提供訪花遊客體驗懷舊之旅,深具意義。 傅崐萁說,中國各省市同鄉會聚集了18個省市的意見領袖,要做到讓全體滿意並不容易,期望彼此更多的包容與理解,團結一心,並與縣府攜手同心,保存各省特殊風土民情的完整性,營造花蓮多元文化融合的風貌。 傅崐萁表示,今年春節九天的連續假期,花蓮湧進各地遊客,餐飲、住宿業呈現爆滿狀態,根據中央銀行統計,開市六天以來,花蓮行庫的現金收入破百億。 傅崐萁說,兩年多來的插秧播種,終於在今年看到具體的成效。 為爭取花蓮地方發展,增進人民福祉,今年的二、三月將再次出訪中國行銷花蓮的觀光,爭取定期飛花蓮的航班,讓花蓮的觀光熱潮持續發燒、一路長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