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40

全國中小學校長會議今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2.02.10
全國中小學校長會議於今天在梧棲區舉行, 副市長蕭家淇、副市長蔡炳坤勉勵校長為教育貢獻心力。 台中市一○○學年度第二學期公私立中小學校長會議於今天舉行,副市長蕭家淇、蔡炳坤均到場,蕭家淇現場以台中市施政進行專題演講。 他表示,台中市合併之後,無論在治安、交通、社福等各方面,都出現一加一大於二的雙乘效應,台中市政的推動絕對會「與時間賽跑,讓台中發光。 蔡炳坤致辭時勉勵校長都能做到「有感的校園」,在危機處理上不要怕家醜外揚或息事寧人的心態,應該在第一時間內積極面對問題處理,讓受害人、家屬都能「有感」,以感同身受的態度處理,是最基本要做的事。 蕭家淇以「一加一大於二」為題,以台中市政府施政向全場校長進行專題演講,他指出台中縣市合併之後,確實發揮了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應。 以交通公車搭乘人數為例,九十年每月搭乘人數僅有四十萬人次,九十九年就提高至二百八十九萬人次,成長達七倍之多,未來台中市還會陸續推出快捷公車、捷運等交通建設。 蕭家淇說,在治安上,大台中在警政署五都之中是排名第一,全國評比也排名第七名,台中市民對住家附近治安的滿意度高達百分之八十一,但對大台中整體的滿意度僅有百分之六十,這大都是受媒體影響所致,但整體而言,台中的治安是逐漸在改善進步當中。 在社福部分,台中市的復康巴士從原本的七十輛,提升到二百多輛,是全國最多的,都超過北高兩市,全國共有五百多輛復康巴士,單就台中就占了二百輛。 市民專線1999,自從成立以來,每月電話從五千七百五十九通數,到現今每月七萬零六百九十四通,成長高達十二倍之多,上個月已正式突破十萬通。 蕭家淇也提出未來台中即將興建的重大建設,包括位於水湳經貿生態園區的台灣塔,耗資高達八十億元的經費,預計年底最慢明年初就會動工,這座「飄浮的綠洲」,是由日本籍團隊建築師設計,打破原有塔的既有形容式,以環保、生態概念,靈感發想來自台灣榕樹鬚根,完工之後,在高速公路上遠從苗票就可以看到。 市府也即將推動世界最新環保概念的「中央公園」,這座公園內將設計二百五十多項設施,具有除汙染、調控溼度、降低溫度等多項功能。 蔡炳坤在校長會議中致辭時也提出三項教育方針勉勵校長,他指出,希望學校都能培養學生熱愛一項運動,一旦運動習慣養成,一生受益無窮;再者,就是建立「有感的校園」,以同理心為大家設想。 蔡炳坤鼓勵校長都能具有「德性領導」能力,他以管理學大師彼德杜拉克的一句話和大家分享,「領導是將人的願景向上提升到更高的境界,將人的表現提高到更高的水準,將人的人格建造超越一般的限制」,希望校長們在推動校園工作時,都能將德性領導當成最重要的部分。 圖說:副市長蕭家淇在全國中小學校長會議說明未來的方向。(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