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08

蘇治芬會勘崙背分駐所宿舍群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2.08
雲林縣政府公告崙背分駐所宿舍群為歷史建築,該區五棟舊警察宿舍具有日治時期木造宿舍建築技術之特色,縣長蘇治芬在文化處文資科長陳秀卿陪同下前往實地會勘,對於全區保持完整,古樹綠意盎然,認為有保存其重要性,指示向中央爭取歷史建物修繕經費。 同時,朝結合崙背客家園區規畫,期成為崙背鄉的新亮點,成為休閒觀光與提振客家產業文化的新地標。 崙背分駐所舊宿舍群座落於所方後面,五棟歷史建築其中三棟尚有人居住,二棟目前荒廢閒置,但全區保留完整風貌,縣府計畫重新打造,將該處重塑為具地方歷史風貌的文化園區,配合鄰近正在興建的客家文化園區,及布袋戲傳統故鄉的美名,如同珍珠般串連起來成為雲林縣最具文化特色的新景點。 上午蘇治芬由文資科長陳秀卿陪同前往會勘表示,崙背分駐所宿舍群在民國九十九年十月公告為歷史建物,此區在崙背具有歷史建物的價值,全區保存成為地方重要風貌,同時具日治時期木造宿舍建築技術之特色,為完整之警察宿舍群,並具不同位階與坪數規模。 陳秀卿表示,除了目前已動工的雲林縣客家文化園區外,文化處也積極向客委會爭取客家產業文化振興計畫經費,對於此區歷史建物的保留修繕,也已著手向中央爭取經費中。 對此蘇治芬表示,崙背鄉詔安客家文化有其歷史意義,而且更是布袋戲國寶大師黃海岱的故鄉,和布袋戲有很深的淵源,這些都是崙背鄉一顆顆極具價值的珍珠,縣府將協助崙背鄉公所把這些珍珠一一串連起來,讓這顆顆珍珍閃閃發亮,成為雲林縣最具文化特色的新景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