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3:10

國姓消防謎語擺出來 讓鄉親猜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國姓報導
2012.02.05
元宵節快到了,近期各地均舉辦或大或小有趣的猜燈謎活動,國姓鄉也不例外。仔細看看,台上除了主持人外,怎麼還站了一群拿著海報、穿著紅色、粉紅色制服的人?原來是國姓分隊與國姓婦女防火宣導隊,也準備了與消防有關的謎語,前來共襄盛舉。 第一個問題問的是:「發生火災不要怕,公共場所找到它,拿起它來拉拉壓─猜一種物品。」關鍵字「拉拉壓」一講出來,有防火常識的大人小孩,紛紛舉起手要搶答,問問題的女消防員說實在非常欣慰,大家都會。她要求天蠍座的人才可以舉手搶答,在場的人都一頭霧水,為什麼天蠍座才可以回答呢?原來是因為,為了這次的燈謎活動,消防隊準備了一個大獎─天蠍座消防寶寶。讓答題的天蠍座小弟弟,開開心心地把獎項帶回家。 國姓消防隊呼籲民眾,希望每個人都能牢記滅火器使用口訣「拉拉壓」─拉插梢、拉皮管、壓握把,首先把保險作用的插梢拉開,接著拉起皮管,瞄準火源根部,再壓下握把,將乾粉往火源噴射,簡單小動作,就可以有效地撲滅初期火災,在擴大延燒之前由自己保護自己的生命財產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