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4:04

雲林日頭花姊妹協會辦日照耆老年冬好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2.02
雲林縣日頭花姊妹協會、立委張嘉郡及雲林縣婦聯會,共同舉辦「日照耆老年冬好」活動,參加有雲林縣農會總幹事簡明欽、日頭花姊妹首席顧問黃逢時,虎尾台糖公司經理林榮輝等,現場堆集滿滿物資,由省農會、各鄉鎮農會以及張嘉郡服務處、婦聯會以及日頭花姊妹協會,通通樂休閒農場、康寧基金會、弘陽食品公司、台糖雲林區處以及熱心民眾陳威德、朱順成先生等。 活動募集捐贈各類蔬果米糧堆疊如山,彷彿來到批發菜市場般,豐富的物資包括:新鮮白米、醬油、斗南紅蘿蔔、土庫結球白菜、時令蔬菜、大埤酸菜、縣農會提供的燕麥片、省農會提供的保久乳、漁會新鮮魚類、熱心民眾提供各類新鮮的火鍋料及雞、鴨肉品等。 首席顧問黃逢時說每年都要捐贈3萬元;台糖公司林榮輝則表示,每年舉辦給需要關心及溫暖是社會責任也要成立基金會,給各鄉鎮的老人會、老人福利協進會、老人照護協會等15個老人團體均派代表出席領取豐富物資,平安溫暖度過好年冬。 日頭花姊妹協會理事長張麗善表示︰雖說歐債風暴離我們相當遙遠,但是地球村的觀念讓台灣也深受波及,國內的經濟復甦並沒有想像中的迅速,加上近期電子產業無薪假頻傳,讓這次已經連續四年的捐贈活動首度出現募集物資困難,相較於往年的物資充裕,年年豐盛捐助的情況不再。 張麗善說,她深知自己力量微薄,希望藉由拋磚引玉的方式,讓更多人來關懷社會中的智慧長者,讓更多的人共同響應這個充滿愛心、溫暖的活動。 張麗善說,吃苦這件事情,絕對不能讓老人家來承擔,應該由社會中堅份子勇敢的承擔下來。 立委張嘉郡說,共同參與寒冬送暖的活動已經邁入第四年,每次都讓她感動萬分,覺得相當有意義,這次她代表服務處贈送米300包,這是自己對老人家的一點心意,避免年節期間,各鄉鎮老人會或是弱勢老人團體的三餐恐遭斷糧,該活動最大目的就是讓咱們的銀髮寶貝安心無虞的過好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