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6:14

高雄環狀輕軌建設沿線32處候車站底定

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8.05.06
繼今年3月20日獲行政院核定後,與捷運十字路網完美結合的高雄環狀輕軌建設,沿線32處候車站站名、位置在今天(6日)正式出爐,全案並預定在今年6月底前公告徵求投資者。副市長邱太三表示,高雄市朝大眾運輸系統為導向的進步城市邁進是必然的趨勢,尤其,捷運紅線營運一個月來運量穩定,橘線又即將在今年8月完工通車,再加上高雄環狀輕軌,高雄市的交通路網將越來越完備,他對未來的營運發展也越來越有信心。 高雄環狀輕軌建設案,全長19.6公里,總經費122億元,採BOT制,扣除民間投資52.7億元,其餘由中央負擔75%為44.09億元,地方負擔25%為24.97億元。預計設置32處候車站,1座機廠,全線以平面方式興建。 捷運局長李正彬表示,高雄環狀輕軌建設,包括財務計畫及路網均已在3月20日獲行政院核定,將分2期興建,第一期自一心路站(C1)至大順九如站(C27),第二期自大順九如站(C27)至二聖路站(C32),完工後預估環線一周需時約1小時。目前全案依進度按部就班推動中,6月底前公告招商。惟土地徵收費6000萬元目前仍在高雄市議會審議中。 李正彬指出,高雄捷運紅線營運1個月以來運量穩定,週一至週四平均每天運量均維持在8~9萬人次,週五約為9~10萬人次,週六、週日假期則可達13~14萬人次。相信在捷運橘線通車及環狀輕軌建設完工後,對整體運量將產生加乘效果。 而因應高雄市大眾運輸時代的來臨,交通局長王國材表示,在以大眾運輸導向發展(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TOD)的政策下,交通局目前除正加強行銷捷運紅線22條新版接駁公車路線外,同時針對即將在8月完工通車的捷運橘線也已規畫了7條接駁公車路線;至於,高雄環狀輕軌建設完工後,會再就市民需求及現況進行調整,以建構高雄市更為便捷、綿密的交通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