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5:23

溪頭白木祭妖怪村歡慶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溪頭報導
2012.01.16
溪頭妖怪村,為了歡慶豐收及表達對大自然的崇敬,在農曆新年,將舉行一連串的敬天祈福祭典,從1/22日除夕開始到2/6日元宵節將展開16天的熱鬧慶祝活動。 今年松林町四年,特別邀請素有日本國酒之稱的--月桂冠,打造了當初日本友人久保田及松林町創辦人松林勝一埋藏在白木樹下的友誼之酒-{樽酒},做為鏡開祈福的貢品。 1/23大年初一,妖怪村鬼妖盡出將與「九天民俗技藝團」展開歡慶的清酒祭開幕儀式,下午有熱鬧的日式灑境大遊行,晚上6:30從敲擊「溪頭平安鼓」開始,敬迎山神、開清酒迎新春,讓當天入住的房客及購買限量「紀念木柛(Masu)」的遊客暢飲經過祈福加持的清酒。 另外,更誠心聘請全國知名的九天民俗技藝團,駐村演出,除夕夜23:00為新的一年「敬天醒鼓」,祈求鳳凰山神賜予台灣這片土地的人們~平安、幸福。 圖說:溪頭白木祭~清酒祭典將在妖怪村登場。﹝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