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5:47

高雄田寮月世界「泥岩地質生態解說中心」啟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2.01.12
高雄田寮月世界「泥岩地質生態解說中心」12日正式啟用,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自12日到15日一連舉辦四天的「漫步月球不是夢」系列活動,藉由導覽行程、遊戲、攝影展、在地美食品嘗等週邊活動,讓民眾體驗一場月世界深度之旅,感受世界級的惡地之美。 泥岩地質生態解說中心於1月12日舉行啟用典禮,在高雄市市長陳菊與觀光局局長陳盛山等多位現場貴賓以及民眾的見證下,正式宣布月世界泥岩地質生態解說中心啟用。高雄市市長陳菊表示,月世界擁有世界級的惡地形地理景觀,有絕佳的觀光潛力,卻因年久失修,周邊月世界公園等設備多有損毀,特指示高雄市政府團隊針對月世界作整體規劃,透過跨局處的合作,逐步完成軟硬體建設,結合在地特色、產業以及人文,期盼能創造田寮新亮點。並以推動田寮月世界成為「國家級風景區」為目標,打造出國際級觀光景點。 12日開幕當天邀請到唐采舞蹈團,活潑熱鬧的舞蹈演出,為四天的開幕活動揭開序幕,接連進行「『攝』出你眼中的月世界」攝影比賽頒獎,讓現場民眾一同分享得獎者的喜悅與榮耀。開幕當天活動現場也提供800份的蜜棗土雞料理免費品嘗以及農特產展售攤位,吸引眾多民眾一同前來體驗田寮在地美食,現場熱鬧非凡。 啟用系列活動自1月12日至1月15日,現場規劃豐富的舞台表演、周邊遊戲、圖文佈展、攝影展、農特產展售、在地美食免費品嘗等系列活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導覽行程,觀光局推出四組超值深度導覽行程,內容包括人文生態之旅、石母乳洞穴之旅、地質藝術之旅、以及泥岩景觀徒步之旅,由大崗山人文協會帶領民眾深入探訪月世界周邊景點,行程推出後報名幾乎已全數額滿,反應相當熱烈。 月世界解說中心的活動會場位於田寮區中樞地帶,民眾開車前往可從國道三號田寮交流道後臺28線往東直行即可到達。主辦單位本次也貼心地準備了接駁車輛,民眾可從高捷左營站二號出口搭乘接駁車,直接到達活動會場,車輛每準點即有一班,相當便利;另外民眾可以在橋頭火車站搭乘紅70公車,到達田寮區公所後,再轉乘主辦單位安排的接駁車到會場,歡迎民眾於週末假日一同前來田寮吃土雞、賞惡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