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0:50

斗六失憶男忘記回家路員警助其返家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1.10
斗六警分局林內分駐所副所長邱明政與警員廖偉仁於巡邏勤務時,在林內鄉中央路發現一名中年男子獨自在路旁徘徊,且神情有異,當時夜色已深,且天候寒冷,男子又僅著一件輕薄上衣,因此警方趨前關懷。 男子表示,自己患有失憶症,只知道自己姓彭不記得自己的名字與住家地址了,經員警將其帶回派出所內先行安置,並熱心提供熱食供老人食用解饑,經多查證聯繫後,終聯繫到該男子之母親前來帶回,彭母對警方熱心協助之行,深表感激。 彭母表示,其兒子長期在國外讀書,返國後因身體及精神狀況不佳,自8日晚間外出後即失去聯繫,這次已出門走失一天,幸好為警方所尋獲,且給予適時關懷與協助,才免其兒在外露宿街頭。 斗六警分局長陳世寶向其家屬建議,為防止其再次走失時找不到回家的路,請將該男子之資料及聯絡電話隨時放在其身上,或是到分局做指紋捺印建檔工作,若再發生走失之事件,警方即可快速找到家屬,賴母在離開前仍不斷感謝員警熱心幫助民眾之服務精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