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52

鹿谷以茶會友 薪傳茶藝文化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鹿谷報導
2012.01.09
鑑於茶藝文化在全省並不流行,一項由鹿谷農會推廣的茶藝生活茶會,近些年來在鹿谷茶鄉逐波出現,無論是幼童或茶人,甚至在慶典會場都能展現極佳茶藝,散播傳承的意味。 就讀鹿谷國小的林芃馨,因父親林錫宏是凍頂山土生土長的製茶高手,自小耳濡目染,並在父母親帶領下,開始學習泡茶的方法及茶藝之道。 林錫宏表示,初學為避免燙傷孩子,仍先以溫水或冷泡茶為主,而女兒在到鹿谷國小學習小小泡茶師,也學到茶藝尊重他人、變化氣質的好處。 鄉農會股長林獻堂表示,茶藝文化是我國重要的傳承,為使茶藝文化往下紮根、推動以茶會友,即結合鄉內各中小學與青少年茶藝生活茶會,在各個學校分別展出台灣的茶藝文化,項目涵蓋兒童茶席及親子茶席、茶藝先進邀請席等等,藉此推動以茶學禮、探索茶藝文化。 圖說:林芃馨﹝前﹞與林鈺涵小朋友出現在凍頂合作社展售會場,泡特等茶招待貴賓情形。﹝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