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32

馬英九爭連任周美青展開拜票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1.05
總統選舉在即,總統馬英九夫人周美青繼上週到雲林縣為馬英九競選連任展開拜票活動,又馬不停蹄至北港朝天宮媽祖廟,由董事長蔡宇德培同向媽祖上香祈求國泰民安。 參觀廟內並沿廟前商店住戶向民眾問好受到熱烈歡迎,並在下午一時抵達虎尾市區雲林布袋戲館參觀,大批婦女排隊迎接。 在布袋戲大師、總統府國策顧問黃俊雄及國民黨雲林縣黨部副主委許宇甄陪同,一一握手入內參觀觀賞各種布袋戲偶,並由駐館文化導覽志工大崙腳文教工作協會理事長黃振和作解說,布袋戲由小到大至現在金光閃閃創新。 周美青表示:在小時候未見過表演布袋戲,現在由於傳統布袋戲盛行,讓孩子從娛樂傳承教育了解文化做人的基本態度,相當有意義。 在一樓參觀後,又上二樓表演空間,由獲行政院文建會一百年度指定為人間國寶,係重要的傳統藝術布袋戲保存者黃俊雄大師以史艷文、關公、孫悟空、怪老子等戲偶表演忠孝節義的故事,周美青並一起表演木偶布袋戲贏來掌聲叫好,也跟著唸口白,黃俊雄並敬仰總統夫人周美青的樸實,是大家的典範。 同時,讚美馬英九如同史艷文一樣對國家盡忠效勞,周美青略事休憩後,黃俊雄以古坑咖啡茶點招待,晤談氣氛溫馨,婦女們在門口爭相請周美青簽名,大聲問好及馬英久當選聲連連聲中,周美青結束雲林布袋戲館參訪。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