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21

副總統呂秀蓮參訪加工區廠商

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7.12.26
副總統呂秀蓮關心加工出口區廠商營運情形,下午在經濟部部長陳瑞隆及加工區管理處處長曾參寶等人陪同下,前往楠梓加工出口區內廠商日月光集團及台弟公司參訪,並向員工打氣。 呂秀蓮下午2時50分抵達日月光公司訪問,受到該集團吳田玉營運長、羅瑞榮總經理及全體員工的熱烈歡迎。並在聽取簡報後表示,對於該公司自1984年成立以來的營運成效及對社會、國家之貢獻與根留台灣、永續經營之計畫,大表讚許與肯定,並對日前該集團張虔生董事長贊助其成立之「小秀才學堂」深表感謝,並表示將擇日再當面向張董事長答謝。 據了解,「小秀才學堂」是一個公益慈善團體,由呂副總統創辦,主要協助清寒小朋友就學及課業輔導並鼓勵弱勢團體之孩童而創設,張董事長因慷慨大力支持,堪稱企業之表率。 日月光成立23年來,在IC半導體產業的快速變遷中已躍升為全球最大封裝測試廠。展望未來,明年營收預計達美金38億元之目標,並將在現有的良好基礎上,持續擴大競爭優勢,成為世界最具能力提供客戶一元化服務的專業代工廠。 隨後,呂副總統等一行轉往區內台弟公司拜訪,受到該公司董事長伊藤登及全體員工的夾道歡迎。台弟公司是日商公司,在台設廠已29年,因為首次有國家級副元首的親臨造訪,特別以該公司生產的產品「6針電腦刺繡機」,當場刺繡一幅呂副總統的照片作品,送給她留念。 台弟公司於1978年設立家庭用縫紉機生產工廠(該公司之日本母公司明年將邁向100週年),並在台灣採購零件供應到海外工廠,現資本額:24,200萬台幣,現有從業員工約260人,年銷售額4千萬美元。公司在台設廠至今已歷經29年,生產名聞世界的兄弟牌家用縫紉機,現今的台弟工業生產高附加價值的電腦刺繡縫紉機成為最高級的縫紉機生產工廠,並且將帶給顧客”最高品質和感動的服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