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5:05

國姓乾峰國小老師劉惠惠默默付出受肯定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南投報導
2012.01.03
南投縣的老師總是充滿愛心對教育無怨無悔的付出,從攜手計畫的課程中,許多老師不斷的鼓勵孩子,孩子從中得到讚許和肯定而找到自信,生命中展開新的一頁,透過攜手計畫,我們看到弱勢孩子的眼中燃起了新希望。 國姓鄉乾峰國小在校長林秋榮帶領下,對於攜手計畫相當重視,教師自編許多配合學生作文能力的作文教材,教師團隊常常進行專業對話,以便在補救教學上有更多精進,因此,學生的進步也受到矚目。 劉惠惠是現職教師,班上有一位三年級的某位學生,父母離異,父親打零工,有時白天睡覺,晚上打電動打得非常晚,阿公阿嬤又忙於工作,他在家等於無人管教,家裡因無整理而顯得雜亂。 這位學生剛上三年級時,常因為沒洗澡,身體有一股臭味,再加上他喜歡捉弄別人,因此人緣很差,再加上常常不寫作業,成績低落,雖然聰明,但無心學習。 老師在攜手計畫課時,悄悄走近他身邊,看著他做功課,原本寫字潦草的他,就一筆一畫不敢怠惰。老師又鼓勵他:「你很聰明,又長得很帥,答應老師,今天回家要洗澡,我要看到一個不一樣的你。」 第二天,他做到了,上攜手計畫輔導課時,老師很高興,她告訴其他同學:「我們來說一說這位同學的優點,說完之後別忘了給他一個擁抱。」 同學一個一個給他擁抱,大家重新看待他,接納他,然而也重新看待自己,一個愛乾淨、有自信、有禮貌的學生就這樣誕生了。 國語科的進步,同時也帶動其他的科目,因此這位同學已經不再是教室裡讓人厭惡的客人,而是大家共同學習的好夥伴。 老師的一念之慈,學生如沐春風,讓學生不再畏懼學習。好老師重視學生的思想和感受,而不是只在意學業的表現,攜手的老師都是慈母的化身。 圖說:老師在攜手計畫課時,悄悄走近學生身邊,看著他做功課情形。﹝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