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1:19

信義雙龍國小歡喜慶祝校舍重建落成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信義報導
2011.12.31
民國一百年的最後一天,信義鄉雙龍國小師生歡喜慶祝校舍重建落成。校方表示,本年度學校同時經歷危險教室重建及老舊校舍補強兩個工程,施工期間活動空間受限,如今工程結束,師生家長都欣喜萬分,終於可以回復寧靜的生活。學校把年度重要工程完成,為民國一百年畫下完美的句點,中華民國一百零一年起,全體師生在全新的、優質的環境生活與學習,期待能夠創造更多學習績效,擦亮雙龍國小這面原住民學校的招牌。 九十八年十一月五日大地震,震央在名間附近,造成名間國小、雙龍國小兩所學校校舍嚴重毀損,縣府立即爭取教育部特別預算經費,協助兩校校舍重建。雙龍國小獲得九百五十二萬元補助款,重建四間普通教室。由劉信昇建築師設計監造,把原住民文化的元素融入建築中,展現布農族學校特質,並且結合綠建築概念,使用環保建材及太陽能光電系統,傳統與現代並存,規劃設計上別具特色。 校長林惠娟表示,因學校偏遠且工地地形特殊,施工不易,提高廠商成本而無投標意願,工程流標五次。很感謝兆德營造張德修董事長在第六次公開招商時投標,以服務原住民學校的出發點成就這個工程。一貫道崇德聖道基金會得知新建教室欠缺櫥櫃設備,慷慨捐贈十五萬二千元購置。縣議員史清水也撥出議員配合款十萬元給學校搭建連接兩棟教室的遮雨棚。林校長致詞時表示,政府、民意代表和社會慈善團體不曾忘記對原住民學校的關心照顧,學校雖然偏遠,但是一點也不孤單,政府和社會的愛是原鄉孩子前進最大的動力。 學校結合落成典禮辦理村校聯合運動會,在全得民村長號召下,社區各鄰扶老攜幼參加運動盛會,不論是表演歌舞或是參加競技,各個精神抖擻,展現族群團結的活力,讓人感動。當司儀廣播學校榮譽事蹟:100學年度友善校園考評全縣特優、合唱比賽全縣第一名、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比賽特優、優等、佳作多達三十件、射箭比賽團體冠軍、母語朗讀、說故事、戲劇比賽全縣第一名也都在雙龍國小,家長更是笑得合不攏嘴,為自己的子弟感到驕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