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5:12

台中副議長林士昌重砲回擊蔡英文黑白講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陳祐堂/台中報導
2011.12.30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指控國民黨情蒐她的行程,副議長林士昌召開記者會重砲回擊,指蔡英文「黑白講」。 吳敦義與蔡英文於十二月二十八日先後到太平區,拜會無黨籍議員賴義鍠,蔡英文陣營懷疑行程遭國安單位監控及情蒐,並召開記者會要求司法單位立即啟動調查,與賴義鍠同屬市議會次級團體「日新會」的副議長林士昌,事前幫吳敦義「牽線」安排去拜訪賴義鍠,他不滿整件事情被完全扭曲,與賴義鍠議員共同召開記者會,要「還原真相」。 林士昌重砲回擊批評蔡英文,表示本來是幫吳敦義跟賴義鍠約十二月二十四日去拜訪,但他打給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廖了以表示,當天吳揆行程排不出來,二十六日他打電話給賴義鍠再約二十八日下午去拜訪。 而市黨部要他陪同一起去,但他抽不出空,所以打電話給前縣議長林敏霖,請林另派人陪同,林請了前立委郭榮振、紅派林欽濃兩人陪吳揆到場。 林士昌憤慨地表示,事實就是如此,他願負責,蔡英文「黑白講」,行程遭監控根本是子虛烏有、糢糊焦點,蔡英文自己插隊,還指別人插隊,打人喊救人,這對社會是很壞的示範,不適合當國家領導人。 林欽濃則拿著吳揆二十八日的行程表表示,他是証人,吳揆行程早就安排好,証據會說話,蔡英文顛倒是非、失格;賴義鍠說,吳揆的行程早就安排,二十七日特勤就到他的服務處做維安檢查了,而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曾朝榮於二十八日中午才去電表示蔡英文要來拜會,他一度拒絕,認為兩組人馬拜訪時間太過接近,且同一天接待兩組正副總統候選人,他與支持者恐怕招待不周。 賴義鍠表示,由於蔡英文方面執意要拜訪,且說不拘見面形式,因為蔡英文剛好當天在太平區有造勢大會,順道拜訪他,因二人時間相差一個小時,他於是同意了,蔡英文臨時來訪,他擔心警方不知道會被責怪,所以他特意打電話給太平警分局,問他們知不知道行程,結果警方說不知道,對於此事演變成蔡英文指控行程遭監控一事,他感到無奈,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