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58

2011兩岸文化宗教文物藝術交流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竹山報導
2011.12.28
由中國青年黨及林內鄉赫赫有名的傳奇報導雜誌社所領銜主辦的「2011兩岸文化、宗教、文物、藝術交流大活動,今年移師至南投縣竹山鎮社寮物流中心開展,開展的同時還請到台東來的大師作過油鼎祈福儀式,相當地受到端視注目。 多年來一直奉獻兩岸藝術文化交流的林內鄉傳奇報導雜誌社長劉仁德,這次再結合老朋友中國青年黨主席吳文舟、也是國民天地雜誌社長,共同透過該黨投縣主委李建德的場地商借敲定下,隆重地在社寮物流中心開展。 這場藝術饗宴,書畫、宗教、茶藝的2011兩岸文藝術交流展演活動,也「愛台灣、和兩岸」為主軸,在開幕式由大師當場表演過油鼎去晦氣,帶來好運氣,以及逐一介紹與會佳賓並請到前彰化老縣長黃石城,台南市長蘇南成也受到與會者熱烈掌聲,並席開50桌宴客。 台東來的玄蹤真人,他是太極蝙蝠山三清玉皇鍾馗宮開台鍾馗道院主持,玄蹤真人表示,過油鼎儀式是要去除晦氣,而要帶來大家的好福運氣。 近年來竹山鎮還滿有文化氣息的,從公立圖書館的建立之後,旅北事業有成大律師高瑞錚亦返鄉建立欣榮玉蘭紀念圖書館,讓竹山學子營造很好讀書環境,加上沙連堡等文化藝術團體及竹山秀傳、克明宮等文藝走廊,促成提供了優良的展場,就連總黨部設在雲林斗六市的中國青年黨、傳奇報導等外地文壇人士,亦都看好竹山這塊文藝之地前來設場展覽,因此,幾年下來竹山已不再像是過去政治人物所關心的文化沙漠了。 圖說:玄蹤真人祈福過油鼎儀式,要大家帶好福運氣。﹝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