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4:46

竹山地震槽溝保存館呈現大自然反撲威力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竹山報導
2011.12.27
九二一大地震所遺留下來的產物,經破土後所建築的「竹山地震槽溝保存館」,其立體模擬圖豎立於高壓電塔前的出入口處,過路人目視形成強烈對比,還憶起當時之驚魂記。 竹山地震槽溝保存館,係發生於十餘年前的九二一大地震,車籠埔斷層槽溝,是九二一大地震所遺留下來的產物,地方引頸期盼能將它保留下來,經台大地質人員與竹山鎮公所之努力結果,終於獲准保留下來,也核撥了將近五億元,要建保存館加以保存,五億中已花去的近二億,剩下三億多交給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建館。 目前,規劃興建工程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已將該保存館的輪廓模型大略繪標出,並豎立於出入口處,則工程的立體模擬圖可以看出規劃的建物有四座,但其左上方正豎立了一支台電的大高壓電塔,就如當時科博館長致辭提說,這電塔是人們所厭嫌的,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圖說:地震槽溝立體模擬圖豎立於高壓電塔前形成強烈對比。(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