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1:55

蒜頭受到病蟲害導致成長形成『空包蒜』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2.23
立法委員張嘉郡,近期拜訪鄉親時,許多農民向她陳情,因為十一月的大雨不斷,天候極差,導致許多農民種植的蒜頭因為受到病蟲害,導致成長不完全,形成名符其實的『空包蒜』,讓農民憂心不已。嘉郡表示,雖然選舉期間,行程幾乎滿檔,但是她毫不猶豫的立即打電話要求農委會組成專案小組,儘速至雲林會勘,務必要給農民一個安心的交代。 農委會已經委由台南改良場進行災害會勘,確認蒜頭的損害應該是十一月大雨導致的後續生長不良,所以後續將委由縣政府於下星期二,也就是27日進行全面蒜頭種植面積勘災,確認災害受損面積、程度。在此,張嘉郡要求農委會只要受損情形一旦符合天然災害救助標準,務必比照上次發放原則,從優、從寬、從速,蒜頭的災損現金補助36000元/公頃、專案補助為28800元/公頃。 張嘉郡欣慰的說,無論選舉期間多麼忙碌,她都是心繫農民,只要是大家向她反映的事,她一定會儘速給大家應有的公道,畢竟讓鄉親安心、放心,這是她對鄉親負責任的表現。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