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2:28

竹山鎮農會冬茶賽三組冠軍茶公佈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竹山報導
2011.12.21
竹山鎮農會昨天召開記者會,再端100年度冬季杉林溪好茶,總幹事陳伯三表示、烏龍茶組特等茶獎得主劉志豪、新品種茶組特等茶獎得主楊登利及清香烏龍茶組頭等一茶獎得主黃崇敬等人一字排開,為今年竹山農會冬季杉林溪茶賽得獎茶葉品嚐會,齊喊竹山杉林溪茶,讚! 針對比賽得獎的這三組冠軍茶,皆環繞在杉林溪山脈處,劉志豪說,種植在杉林溪約有二公頃茶山,他係在於立冬前後加以採收,製作成的好茶,甘醇度、喉韻皆佳。楊登利亦說,他的茶山在龍鳳峽約一甲茶,得獎茶分佈在中高海拔,寒冬採收,清香度及茶湯皆好。黃崇敬說,茶葉種植在杉林溪的獅頭山約二甲茶山,日照東的最好茶園。 陳伯三強調,竹山農會的杉林溪比賽茶,品質長久以來深受消費者肯定,尤其更盛讚茶葉主審的品茗權威,能在密封的競 賽者當中,評品各類的好茶,讓各界參賽者信服,樂此不疲。 陳伯三說,尤其今年的賽茶在銷售上亦非常暢銷,特等茶至今已銷售百分之七十,尤其價格亦提高,特等茶上揚一倍以上,可以說杉林溪比賽茶是一年比一年更值錢。清香茶(亦是高山茶),以去年特等每斤賣三萬五千元,今年評審將特等從缺,順排由頭等一獎為最大獎,每斤才要賣二萬元,絕對是物超所值的價位。 該農會將於本週日(25)日上午9時30分起,在山崇里農特產中心,舉辦冬茶賽頒獎及展售會,歡迎各界人士到場品茶。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