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30

霧峰北豐路橋梁橋面狹窄張滄沂要求拓寬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11.12.21
霧峰區北豐路上的二座橋梁,協德橋、德豐橋,均屬逾齡老舊橋梁,橋面狹窄,行人,車輛險象環生,今天市議員張滄沂邀集市府相關單位前往會勘,要求拓寬改建,市府人員允諾列入優先改建的橋樑。 霧峰區北豐路上的協德橋興建於民國四十九年,德豐橋興建於民國七十一年,由於橋樑老舊,年久失修,橋墩底座都出現裂痕。 張滄沂表示,過去北豐路因周遭是農田,來往人車並不多,橋樑寬度還可以負荷車流量,但自從中投公路通車,來往車輛增加後,由於北豐路路寬約六公尺,但這兩座橋樑都只有四公尺寬,在橋樑比道路狹窄,而且又有彎道的情形下,造成許多外地駕駛人在不熟悉路況的情形下,車禍頻傳,險象環生。 為此,張滄沂今天邀集市府建設局、交通局等單位前往會勘,要求儘速辦理拓寬工程。 市府人員則允諾列入優先改建的橋樑,在此之前,將先施設反光鏡等安全措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