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8:39

雲林完成反傾銷稅力挺台灣毛巾產業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2.20
立委張嘉郡說,財政部於日前公告,正式宣布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申請對中國製的進口毛巾繼續課徵反傾銷稅案 。 經過經濟部、財政部分別完成傾銷及產業損害調查,確定繼續課徵反銷稅,課徵稅率為204%從今天開始實施,課徵期間為期五年。課徵範圍:毛巾、毛巾被、餐巾、茶巾以及棉質毛巾織物與未漂染的半成品等;課徵對象:已知製造商及出口商有16家、進口商或代理商有25家。 張嘉郡表示,今天能夠與虎尾近60家的毛巾業者等召開記者會,關於對中國製的進口毛巾繼續課徵反傾銷,是一件說來容易,做起來卻是相當複雜的龐大工程,但是雲林縣虎尾鎮長期以來就是生產毛巾的大本營,全台約計100家左右的毛巾工廠。 其中78家就在雲林虎尾,毛巾產業對虎尾多數家庭來說,毛巾反傾銷的成功與否,影響不只有上億元的商機,更是千百人的生計問題, 張嘉郡身為在地的民意代表,絕對義無反顧力挺台灣毛巾業者,要求官員務必拿出肩膀、勇氣幫地方傳統業者承擔,以行政所賦予的合法力量,幫助這些正港的台灣廠商,強力督促繼續課徵反傾銷稅,希望稅額絕對不能低於204%,要求中國毛巾業者的具結家數,絕對不能增加。 張嘉郡說,雲林毛巾產業絕對是台灣傳統產業的驕傲,是台灣傳統產業轉型的案例,這種少量、多樣、客製化跟重研發、創新的傳統產業轉型模式,將會複製到台灣的每一個傳統產業。 同時她表示,在業者努力耕耘後,也逐漸喚起消費者對於「MIT」製品認同及信任感,形成「MIT製品」是一個值得信任的產品及形象,許多毛巾業的第二代願意接手這個傳統產業,讓老幹開出新枝,回老家接收老一輩辛苦打下的根基,她會繼續與鄉親一起打拼,共同為雲林毛巾產業創造新里程碑。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