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8:59

水里公所23日辦百年祈福提燈賞夜梅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11.12.19
南投縣水里鄉公所,今天在該鄉上安村「梅林居」發表會中指出,決定在廿三日在該鄉上安村永天宮辦理「百年祈福提燈賞夜梅」活動。 並自廿五日起至明年一月十五日這段期間,於上安村呆呆休閒農業區,舉辦一系列「建國百年月下賞梅樂逍遙」活動,鄉長江龍漢認為當地美景而適合大家前往踏青,來體驗一下賞夜梅的樂趣。 海拔七百五十公尺上下的梅林居地方,有三公頃面積梅樹成林而為當地特殊景點,此刻開始綻放出芳香撲鼻的小白花來。 因此,江龍漢認為正是推動當地以“梅”的休閒產業,他們在水里鄉公所農經課課長蕭明顯、茶社理事主席陳敏聰、當地休閒協會理事長張宏忠暨鄉公所相關課室人員隨行下,前往上安村梅林居前梅樹下,大人及小孩可以說是全民體驗提燈籠賞梅及在梅樹下泡茶、品嚐梅花茶之樂趣。 江龍漢表示,賞梅季節將屆,民眾總是在白天賞梅,而無法參加夜間賞梅活動,為了讓全國民眾瞭解夜間賞梅的樂趣,特安排於二十三日在該鄉上安村永天宮辦理「百年祈福提燈賞夜梅」活動,誠摯邀請國人參與,當晚將有嚮導導覽,讓朋友們見識不一樣的賞梅樂趣。 雖然,此時梅花並未全開而僅是「含苞待放」,不過,偶爾驚鴻一瞥尚能見到數朵小白花來呢。 江龍漢說,水里上安村的鵲橋又是地方上的一大景點,每到梅花盛開的季節,走在橋上即可欣賞到寒梅綻放的美景。又沿著山勢大片的梅樹林,每到元旦前後,梅花盛開,雪白的梅花海真的十分吸睛。 但是,在夜間提燈,走在梅樹下賞花景更會讓人難忘!歡迎民眾參加永安宮的祈福儀式,以迎接新的一年,並藉由提燈許願賞梅遊上安。期藉此活動促進該鄉農業發展,增加農民收益。 理事長張宏忠表示,自十二月二十四日至明年一月十五日,每星期六、日下午三點半至八點半,安排有四項體驗行程,包含晚餐四百五十元,可向水里鄉公所報名參加。 圖說:水里鄉長江龍漢(右二)暨其幹部,端出色、香、味俱全的梅餐,可讓參加的民眾具有垂涎的誘惑力。(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