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6:21

傅崐萁公開表達堅決反對萬里水力電廠計畫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1.12.14
花蓮縣政府表示,萬榮鄉前縣議員林振輝和鄉民王田明等,今天在社福館參加縣長親民時間,當面向縣長傅崐萁表達萬榮鄉民支持台電在當地興建水力發電廠的民意;傅縣長基於事涉山坡地保育與開發爭議,與縣府「八不政策」抵觸,他強調今人所作所為,必須向萬代子孫負責,假設最後被迫訴諸公投,也必須由全體花蓮縣民來決定。 由於萬榮鄉民代表會主席徐金生日前率鄉民參加秀林鄉參加台電公司碧海水力發電廠按鈕啟用典禮,當場表達地方鄉親支持低碳綠能的萬里水力發電廠興建計畫,萬榮鄉親非常支持台電開發綠能無污染的產業,希望縣政府也能支持。 縣長傅崐萁接見萬榮鄉民時,公開表達堅決反對萬里電廠計畫的立場,強調該計畫一旦付諸實現,施工期間對當地青山綠水的破壞無以復加,不僅美好山林將遭開膛剖肚,載運建材及砂石的車輛每天往返,造成的沙塵及噪音污染,恐非長久以來習慣安寧生活的部落社區居民所能忍受。 之所以反對萬里水利電廠計畫,傅崐萁強調自己是站在為後代子孫把關的立場上不得不做的決定,故明知計畫可能為地方帶來的經濟效益與工作機會,他仍必須很負責任的說『NO』,如果少數鄉親一意孤行,甚至搞到最後必須訴諸地方公投決定萬里電廠命運時,必須由全線35萬鄉親共同來決定。 傅崐萁今天率領各局處首長於花蓮縣社會福利館辦理縣長親民時間,以面對面溝通方式,探求民瘼,解決問題。本次受理陳情案件共20件,內容包羅萬象,包括人事調任、教會用地取得、水力電廠開發案等問題,傅縣長本於法、理情兼顧前提下分別裁示,允諾在縣府能力所及範圍內提供協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