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13

大里新興綠橋50個反光標誌遭人破壞殆盡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大里報導
2011.12.13
座落於台中市南區與大里區交界處的新興綠橋,今天發現在提醒路人小心的五十個反光標誌,被人破壞殆盡,造成路況險象環生,市議員張滄沂向警方報案,要求偵查出破壞者,並要求區公所儘速修復,以維護安全。 市議員張滄沂表示,台中市南區與大里區交界有一座橋樑,興建於日據時代,早年大里區稱之為永興橋,南區取名為新興橋,形成同一座橋樑有兩個橋名的情形。 由於橋齡老舊,拱橋樣式的橋墩經常阻礙樹木而釀成洪患,經台中市政府斥資二千萬元進行改建,新橋長二十公尺,寬十五公尺,並重新命名為「新興綠橋」,於今年一月底完工通車。 張滄沂表示,由於北邊美村南路的都市計畫道路是十五公尺,南側的樹王路則是十二公尺,在兩側寬度不一下,橋面 讓人感覺斜斜的,為避免讓駕駛人行經時產生錯覺,因此將西側多出來的橋寬用安全島來隔離,保留日後道路拓寬時使用,安全島上還裝設五十個反光標誌。 但這五十個反光標誌今天遭人破壞殆盡,無一倖免,由於這些反光標誌根本賣不了錢,顯然是遭惡意破壞。 張滄沂表示,在沒有反光標誌後,汽機車非常容易撞上安全島,安全堪虞,他今天立即向大里警分駐所報案,要求調閱路口監視器,揪出破壞者,並要求區公所儘速修復,以策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