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4:11

馬大砍雲林縣預算?藍:不實文宣欺瞞民眾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2.12
馬英九、吳敦義雲林縣競選總部,今天針對民進黨指稱:「馬英九就任後大砍雲林縣預算等」不實文宣召開記者會,邀請縣議會國民黨團總召集人李明哲,誠信聯盟總召集人陳河山、誠信聯盟辦公室主任林聖爵等人,就專業面展開猛烈砲轟,反擊民進黨為求勝選不擇手段扭曲事實。 馬、吳雲林縣競選總部發言人吳育仁表示,數字是會說實話的,翻閱歷年來的中央補助款就可以發現,馬英九執政後對地方基層的照顧是不分黨派的,這三年多來,整體經濟建設成長,國家財政稅收增加,對於地方不分黨派一視同仁,這樣為全民打拚的總統卻被民進黨選舉奧步抹黑,對馬英九是不公道的。 議員李明哲表示:馬英九上任後立即發現扁政府對於他們口中的「農業首都」─雲林縣不僅長年忽視,每年的平均經費補助都是敬陪末座,立即指示追加補助184.75億元,蘇治芬為何不敢老實告訴鄉親? 議員陳河山表示:蘇治芬不敢跟雲林鄉親說明中央補助款已一元都不剩,竟還把農業經費被砍20.47億的責任推給馬政府,嚴重欺騙雲林鄉親,意圖引起民眾同情蘇治芬亂花901.4億元之事實! 而且馬政府執政多比扁政府之八年,平均每年多出50億的經費補助,四年總計超過200億;另外蘇治芬還隨意要求台塑停工、復工,意圖要求10億元補助金,這些錢是沿海六鄉鎮民眾用生命換來的,原本專款專用的經費現在卻變成蘇治芬的私人財庫! 誠信聯盟辦公室主任林聖爵說:四年來馬政府所有對雲林縣的補助款成長37%,對下水道整建、教育等經費都大幅補助,四年來比扁政府多出200億,但雲林縣卻不見明顯建設與成長,蘇縣長95年上任以後農民生活所得反逐年下降,這樣的縣長還敢自稱農業首都縣長。 吳育仁嚴正要求,蘇治芬要向雲林縣鄉親清楚交代901.4億到底花到哪裡去?不要只會混水摸魚打悲情牌,連日來民進黨中央用盡不實文宣來欺瞞民眾,被戳破後無誠意的隨便道歉幾句就想草草了事,嚴重消費農民,現在堂堂一個縣長又想欺騙民眾901.4億補助款花光的的事實,這樣手段令人不齒,並呼籲蘇治芬將補助經費來龍去脈交代清楚,還給雲林鄉親事實真相。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