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1:31

中鋼慶四十周年慶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1.12.10
中鋼為慶祝成立四十周年,十日在「高雄巨蛋」舉辦盛大聯歡會。為讓輪班人員也有機會參加,全體員工一起同樂,今年特別規劃舉辦早、晚二場聯歡會,讓同仁感受熱力四射的舞台張力,度過一個有意義又歡欣的週末假期。 中鋼董事長鄒若齊表示,面對世界環境快速的變化、激烈的競爭以及日益高標的環保要求,中鋼集團已訂定5年策略規劃與目標,來迎接未來挑戰;並提出當前重要的三項工作為創造差異化、開發出全球有競爭力的成本、持續節能減碳,並希望資深員工將專業技能與企業文化傳承給新進員工,大家通力合作,共同創造中鋼嶄新未來。 經濟部施顏祥部長應邀致詞表示,代表行政院吳敦義院長及以經濟部大股東身份,感謝中鋼員工及眷屬40年來的無悔的堅持與付出,讓中鋼成為台灣企業的楷模,成為全球優質的鋼鐵企業,並嘉許中鋼提供國內最優質的鋼鐵材料,讓台灣鋼鐵產業持續蓬勃的發展。 聯歡會開場就來個好彩頭,特別邀請醒獅團表演祥獅獻瑞,讓參加人員感受台灣固有傳統藝術,並藉由戰鼓聲震出迎祥瑞、納吉慶,祝福中鋼集團營運順遂。隨後由實力堅強的中鋼社團接棒,結合太極昇輝(中鋼太極拳社)、美聲合唱(中鋼真善美社、中鋼集團海外員工代表及由董事長鄒若齊領銜的中鋼集團經理部門合唱)、龍之傳奇(中鋼划船社)等演出,完整展現中鋼人的團隊熱情與精神活力。 現場節目由路嘉怡、NONO聯手主持,在兩位主持人活潑巧口及詼諧逗趣引介下,多組知名藝人團體輪番上台,帶來精采表演,包括無雙樂團、MATZKA、戴愛玲、李佳峰、謝金燕、陳雷、張玉霞、蕭煌奇等,最後由鋼鐵男子代表-伍佰&China Blue壓軸,展現深刻的鐵漢氣魄與柔情,讓會場氣氛達到最高潮。 聯歡會節目穿插「中鋼人系列」影片,串聯公司與員工、員工與員工,以及員工與眷屬間濃郁的內心情感,營造出「中鋼~我們的家」的溫馨氛圍,並藉由表演節目的巧思安排,呈現文化傳承、價值創新的中鋼精神,展現立足台灣、布局亞洲、放眼全球的魄力,帶領大家迎向中鋼未來下一個四十年。 除表演活動外,為落實關懷弱勢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及高捷公司,也於會場外圍廣場舉辦「與愛同行,環保公益」義賣活動,結合社福機構與弱勢團體,設立愛心市集園遊會,由中鋼員眷組成之中鋼慈幼社也熱情響應,號召員工踴躍提供二手貨品拍賣,再將拍賣所得捐贈公益慈善團體,散播中鋼人「關懷弱勢,回饋社會」心意。同時在早、晚場聯歡會間的空檔,特別安排中鋼市民講座,由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邀請美學大師蔣勳,與市民朋友們分享「肉身的覺醒:談人像的藝術」,剖析世界各地著名人像雕塑及畫作。 為響應節能減碳及避免交通壅塞,聯歡會場特別選在捷運站旁的高雄巨蛋體育館,並規劃中鋼廠區作為活動備用停車場之一,鼓勵員工搭乘高雄捷運等大眾運輸系統,讓四十周年的廠慶活動融合了知性、感性、熱情、公益與環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