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52

中鋼公司榮獲國家發明創作獎「貢獻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1.12.10
第1屆國家產業創新獎-100年國家發明創作獎─創新之夜─聯合頒獎典禮9日於新北市政府集會堂舉行,中鋼公司長期推動價值創新,並注重智權與專利推動,採具體化措施予以鼓勵同仁從事創新改善,成效卓著,多年來進行領域拓展及提升研發成果的價值,榮獲100年度貢獻獎暨發明獎金牌,分別由鄒若齊董事長及林長春正研究員代表受獎。 臺灣過去數十年來累積了厚實的科技實力,然隨著產業環境變遷以及知識經濟的快速興起,「科技創新」已不足支撐經濟發展的動力來源,更需要的是驅動產業發展之創意、創新、價值創造的能量,因此在「創新強國」的願景及經濟部「創新經濟 樂活臺灣」的展望下,特別舉行聯合頒獎典禮,經濟部長在主持時表示,期望透過此次活動分享創新競爭力,進一步轉化為國內產業之關鍵創新動能,讓「生產製造的臺灣」成為「創新樂活的臺灣」,共同啟動創新的扉頁,開創嶄新的黃金十年。 頒獎典禮邀請政務委員朱敬一代表行政院蒞臨頒獎,朱政務委員在致詞時表示,政府已經把發明和專利產業列為國家重要的新興重點產業,今天的得獎者對台灣最大的貢獻就是具有創新的能力,讓台灣更具競爭力,也期勉各位將創新活動持續,並落實實現創新。 隨後朱政務委員頒獎給得獎企業中鋼公司,由鄒董事長代表領獎,中鋼公司此次榮獲國家發明獎貢獻獎,主因是長期推動價值創新,並注重智權與專利推動,採具體化措施予以鼓勵同仁從事創新改善,成效卓著,多年來進行領域拓展及提升研發成果的價值。近來推動產業升級,提升產業鏈價值。去年為響應綠能減廢,特成立能源環境促進委員會,並致力再生能源應用與節能鋼材研發。為鼓勵研發創新、保護智慧結晶,中鋼公司除了完善的教育訓練制度外,亦同時設置團體競賽制度與個人獎勵辦法,將智慧財產保護觀念深植每位同仁及組織文化中。 活動第二階動由經濟部長施顏祥頒獎給國家發明獎金牌得主,中鋼研究團隊的成果「金屬片無線識別標籤牌之製作方法與其產品」,因突破RFID應用金屬製品干擾的缺點,獲得發明獎金牌,由林長春正研究員代表領獎。整個活動最後在獎品豐富的樂透摸彩為當天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會後鄒若齊董事長也表示今年是中鋼建廠40週年,中鋼也將邁向嶄新的發展階段,將以「追求成長、持續節能環保、價值創新,成為值得信賴的全球卓越鋼鐵企業」等四大願景,打造中鋼未來的黃金十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