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53

2011年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熱情開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2.10
2011年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9日晚間在寒冷細雨的天候中熱情登場,展開為期3天文化活動,今年以「運動‧韻動」為主題,展現遠東第一長虹的風華。 今天一整天的活動熱鬧精彩,雖然天候寒冷,但仍吸引千名民眾扶老攜幼參加,東市場安排舉辦「西螺滷味達人PK賽」,西螺大橋則有鐵人二項賽,自行車競速橫越濁水溪到溪州鄉再經由西螺大橋返回西螺鎮,為全國最有特色之賽事;許多民眾也一起參與了風箏及風車DIY製作、大橋垂降體驗。 下午由西螺、彰化縣溪州鄉及雲林縣多所學校童軍團一起在西螺大橋及西螺延平老街參與「藝術踩街」。配合巨型風箏飄揚在大橋上方,更是添加無限美感。晚間7點,由在西螺大橋邊大露營的童軍團舉行盛大的營火晚會。 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9日在西螺大橋橋頭,由鎮立托兒所小朋友帶來活潑俏皮舞蹈表演,為活動拉開序幕,文化處長李明岳表示,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是我們雲林重要的文化活動,也是西螺地區的文化大事,西螺大橋是台灣人的共同記憶,藉由這樣的共同記憶,以及西螺地區重要的文化資產,包括七崁武術傳奇、巴洛克建築風格的延平老街、有台灣味道的西螺醬油等,這些營造出西螺地區的特殊文化產業發展,創造出西螺獨有的風格。 文化處長李明岳指出,縣府這幾年除舉辦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外,也針對西螺地區的文化建設及產業,包括延平老街的改造、東市場的保存及修復,重要的是針對西螺大橋附近景觀的改造,雕塑公園的藝術品,在全縣數一數二,廣場上的悠閒氣氛,現在已成為休閒的好場所,晚上更成為西螺地區居民喝咖啡聽音樂賞夜景的好去處。 此次活動期間將有遊園小火車由溪州、西螺兩端發車,免費讓民眾搭乘,帶領民眾漫遊西螺大橋、欣賞濁水溪之美,並可重溫50年前台糖小火車行駛於西螺大橋的往日情懷,並且於西螺大橋南北兩端有特色小吃市集、農民市集與創意市集。 11日早上尚有適合親子的著色比賽及風鈴創作DIY比賽。主辦單位更邀請知名的卡通人物「喜羊羊與灰太狼」至現場與民眾同歡。晚上閉幕典禮邀請國際級的「優人神鼓表演」,歡迎鄉親把握機會來到西螺共襄盛舉這場難得的冬日盛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