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34

雲林辦新移民多元文化週競賽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2.09
雲林縣100年度國民小學新移民多元文化週繪畫、作文競賽頒獎典禮於縣府親民空間舉行,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活動作品表現出新移民家庭生活多元的文化色彩,每位小朋友的作品都令人感動,值得嘉許,希望透過此次活動,營造良好學習環境,促進多元文化教育的推廣與深耕,進一步提升社會的凝聚力。 雲林縣目前國中小學生約7萬人左右,新移民的子女近2萬人,所佔比例相當高,縣長蘇治芬相當重視多元文化的發展,這幾年由教育著手,秉持多元文化精神,為新移民辦理多場活動,為新移民與社會大眾搭起互動的橋樑,隨著新移民子女的增加,縣政府更積極理相關家庭教育,從根紮起,期創造和諧多元的新世界。 100年度國民小學新移民多元文化週繪畫、作文競賽頒獎典禮所有得獎作品經過精心彙整,完成活動專輯與光碟,孩子們透過作品的呈現,增進對母國文化的了解,拉近彼此距離,也建立新移民子女關懷家庭及尊重族群的態度,不僅開濶了他們的視野,也增添他們的人生閱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