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0:44

加工區中港園區佶鑫琺瑯公司榮獲金手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1.12.08
加工區中港園區佶鑫琺瑯股份有限公司榮獲臺中市績優中小企業最高榮譽「金手獎」,臺中市胡自強市長親自頒獎,金手獎今年已邁入第10年,也是臺中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後第1次擴大舉行,大臺中地區中小企業達3萬多家,此次報名參加廠商將近60家,主要評定項目有企業對經營的用心程度、產品創新程度、營業績效、有無違反相關企業經營法令等,經過評審團嚴格的評定後,產生20家傑出中小企業。 佶鑫琺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2年的專業琺瑯代工廠,並於2005年遷入加工出口區中港園區,該公司始終秉持藉由設備現代化、製程標準化、品質國際化的理念引導下,推行全面品質提升及6S運動,期能落實品質穩定、交期準確、價格合理、技術突破、響應環保及職業安全衛生的管理目標。主要產品為爐架、建築外牆牆板、3C 電子產品、耐腐蝕防酸鹼管配件、公共藝術及各式產品琺瑯塗裝處理。該公司日前又通過ISO14001、OHSAS18001認證,成為中港園區首家獲得品質、環保、職業安全衛生三項認證之製造業。 該公司王義順董事長表示,感謝政府照顧中小企業,因為我國中小企業的就業人數將近800萬人,且中小企業家數占台灣全部企業家數比率將近98%。 2005年美國出版一本企管好書《Small Giants : Companies That Choose to Be Great Instead of Big》,書中作者Burlingham, Bo介紹美國14家被稱為小巨人的小企業(Small Business),這些事業主都做到了:為工作者創造了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為顧客提供了一種高品質的服務、與供應商建立起一種密切的合作關係、對他們生活或工作所在地的社區有所貢獻。前述4項亦是該公司所追求之核心價值。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