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2:39

博訓中心結訓典禮 71名身心障礙學員邁向職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1.12.01
「我們準備好了,請給我們一個機會!」今天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有71名身心障礙學員,歷經9個月精實的職業訓練後,正式邁向職場,博訓中心呼籲企業伸出溫暖的雙臂,多多進用身障學員,成為企業的助力。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長鍾孔炤表示,9個月的職訓歷程是相當漫長的,經過緊密而專業的訓練,以及各種心靈成長課程,學員不僅培養專業技能,更建立了正確的工作態度,做好踏入職場的準備,希望企業與政府一起扛起這個社會責任,讓身心障礙朋友加入工作行列。 今年博訓中心開辦3D製圖文書班、多媒體設計班、電話客服及辦公人員養成班、會計資訊班、數位設計皮革工藝班、服裝製作及電繡應用班、廚工助理班、洗車美容班及環境清潔班。為了加強競爭力,訓練師輔導學員參加電腦軟體應丙級技能檢定、TQC文書軟體檢定、影像編輯軟體檢定等各式證照,考照率在七成以上;而電繡丙級技能檢定及高雄市街頭藝人認證的考照率更是百分之百。預估今年就業率將超越去年的65%,有望突破70%。 結訓典禮中,共展示22個自訓及委訓班別的成果,博訓中心主任袁德明勉勵學員日後在求職或工作上,不論遭遇任何的難題,都要對自己充滿信心、堅持夢想,也歡迎學員回博訓中心諮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