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7:13

雲林輔導委員會辦期末工作檢討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2.02
雲林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委員會100學年度期初委員會議暨99學年度期末工作檢討會今舉行,其中表揚春暉評鑑績優單位及推行校外生活輔導工作績優人員,由雲林縣議會議長蘇金煌、教育處長邱孝文等人共同主持,感謝學校及校外會等志工及各單位的努力,默默為教育犧牲奉獻。 邱孝文表示,建構多元公平的全人教育環境,是教育處應努力實踐的目標,而全人教育就是一種生活為主的教育,讓我們的孩子自然地在學習裡生活、在生活裡學習,而校外會是連結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之橋樑,是建構生活教育網絡的關鍵節點。 透過校外會組織與同仁的努力,藉以營造一個優質的生活學習領域,讓家庭、學校及社會教育共構為多元的教育網絡,營造優質健康的學習環境,以關心、輔導與創意去引導全縣的學生,培養學生公民素養及關懷土地的精神。 邱孝文說,為早日促成台灣公民社會的形成,需要學生校外會協助縣府教育團隊解決因快速變遷的社會型態所衍生的教育問題,協助家長們了解資訊科技變遷所形成的青少年文化,讓青少年與家庭、社會群體之關係更加緊密與友善。 因此,要感謝願意為學子校內外生活輔導事務熱情付出的夥伴們,表揚其無私奉獻之精神,希望各界人士一同支持學生校外會,並感恩推行相關工作的績優單位人員們。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