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3:05

雲林辦國產花卉及在地米食推廣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2.02
100年度農村婦女國產花卉及在地米食推廣與四健農夫巿集活動,在雲林縣縣農會廣場舉辦。 雲林縣縣農會表示,我國為米食生產國,尤其雲林縣更是稻米生產地,由於西風東進,國人飲食漸趨西化,如麵包、蛋糕等等多元的飲食,豐富了人們的選擇,造成稻米消費量逐年減少。 依農委會農糧署統計國人每年每人食米量逐年下降,由70年代99公斤逐年下降至98年48公斤,而我國總糧食自給率下降至32%,如能每人吃飯時多吃一口飯將可活化休耕田5600公頃。 縣農會總幹事簡明欽表示,今天藉由活動推廣質優安全在地米,教導國人製作米麵包、米土司、米餅乾蛋糕等等,讓民眾更了解稻米的多功能食用價值,以米穀粉取代麵粉,減少麵粉使用量及增加米食品口感,建立民眾對米穀粉營養與健康的正確觀念,更辦理雲林縣各鄉鎮市農會創意早餐競賽,培養以米食為主食的均衡膳食習慣,進而帶動臺灣在地米產業永續經營,以多元米製品提振米食消費量,為地球減碳盡心,提高農民收入帶動農業經濟的新契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