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6:25

中鋼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獲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1.11.30
中鋼首度採用全球永續報告協會(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GRI)制定的G3.1版指南來編撰「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除了通過英國標準協會(BSi)的查證外,參加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的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2011 Taiwan CSR Awards),獲得製造業組銀獎及「因應氣候變遷績優獎」。頒獎典禮於11月29日上午在交通部國際會議廳舉行,中鋼公司由 董事長鄒若齊代表接受 蕭副總統頒獎。 中鋼公司自2002年起出版環境報告書,隨著報告書範疇與內涵逐漸擴大,其後陸續出版的報告書,名稱或有不同,但內容均圍繞在企業社會責任。為將中鋼公司在企業社會責任的作為公開透明化,並接受公眾的檢驗,中鋼首度採用全球永續報告協會(Global Reporting Initiative, GRI)制定的G3.1版指南來編撰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並通過英國標準協會(BSi)的查證。 中鋼公司以中鋼2010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參加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的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2011 Taiwan CSR Awards),歷經初審、複審及決選委員的多次篩評,於今年10月28日公布決選結果。「中鋼2010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獲得製造業組銀獎及「因應氣候變遷績優獎」。頒獎典禮於11月29日上午在交通部國際會議廳舉行,中鋼公司由 董事長鄒若齊代表接受 蕭副總統頒獎。 「因應氣候變遷績優獎」是首度頒發之特別獎項,主要依據企業因應氣候變遷政策/策略、碳資訊揭露情形、節能減碳措施、再生能源利用,以及減量技術研發與應用等五構面深入評比,鼓勵企業在面對氣候變遷與節能減碳議題上,能自主推動實務的減緩與調適作為。中鋼公司致力於廢熱回收、太陽光電、風力及區域能源整合等綠能之應用與推動,亦曾獲得經濟部節能績優傑出獎,受到各界最高肯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