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7:19

2011 Σ Awards數位競賽長榮大學獲最佳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1.11.28
南部數位產業年度最大賽事「Σ Awards數位內容競賽暨成果展」活動, 25日舉行頒獎典禮,活動在一片激烈的決戰氣氛中熱情落幕,現場播放網路、動畫、遊戲、影片及平面等各類得獎作品,獲得全場如雷的掌聲,可謂實至名歸。各組得獎作品呈現出南部數位內容的原創性和高度水準,亦展現了南部學界持續推動內容教學的豐碩成果。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為結合學界人才,特聯合經濟部工業局、教育部技職司、教育部高教司、高雄軟體園區產學策進會、南部21所大專院校及南北22家數位內容廠商,於高雄軟體園區舉辦『2011 Σ Awards數位內容競賽暨成果發表會』,除結合數位內容相關學系成果外,更包含目前產業最熱門之APP資通訊相關成果,期許開拓南台灣「數位內容及文化創意產業」之學術能見度,並藉此為產業媒合數位內容人才、建立產學合作良好的互動平台與基礎。 頒獎典禮在高雄軟體園區A棟交誼廳舉行,為讓南部學界對數位內容的教育及人才培育成果能獲得產業界認同,除邀請廠商指定題目進行主題性競賽外,特別自北部邀請多位數位內容知名業者,如:大宇資訊、雷爵網路、青禾動畫、樂陞科技、春水堂科技、遊戲橘子、鈊象科技、唯晶科技、飛普數位、明日工作室等公司負責人或高階主管出任競賽評審,而在決選評分機制上亦加重「企業上線可行性」之評比,期許加深產學合一之效益,並藉此開創南部數位人才的實用性。 這次數位內容競賽分為網路、動畫、遊戲、影片及平面五類,吸引南部17所大專院校組隊競逐,報名角逐大賞作品共逾475件,競爭十分激烈。而在為期4天的競賽與成果展中,加工處也安排了技術發表論壇,邀請國內外遊戲及動畫業界,如:SEGA、三次元動畫、歐特克公司等共同參與,並舉辦多場人才媒合會。 評審委員在致詞時也指出,這次參賽作品都極具競爭力,顯見南部各大專院校在數位人才培育上的努力,實為數位內容產業注入許多新的生命力。 高雄軟體園區未來發展的重要關鍵因素之一,就是需要更多元且充滿創意的人才進駐。因此,如何確保及建立人才資料庫將是加工處最迫切工作,而引進優質人才加入高雄軟體園區生產行列,更是高雄軟體園區發展首要工作之一。 沈處長表示,數位內容競賽已逐步在南部產學界成為重要賽事,除吸引許多學界參與外,求才若渴的業界亦紛紛解囊贊助,各項作品無論在內涵及表現方式上都比以往更為成熟,希望藉由產、官、學界的努力,不斷在過程中培育出更多人才、以及激發出更多創意,進而蓬勃數位內容產業,打造高雄軟體園區成為南台灣數位內容產業群聚之基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