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04

雲林馬鈴薯等農作物核定專案補助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1.24
台灣地區自即日起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引發局部地區豪雨發生,造成農業災情,經農業處彙整各鄉鎮市公所查報資料,農作物被害面積約6,612公頃,作物種類有食用玉米、落花生、甘薯、馬鈴薯、洋香瓜、蘿蔔、胡蘿蔔、甘藍、結球白菜、食用番茄、牛蒡、青蒜、蒜頭、菠菜、花椰菜、毛豆、椪柑、二期水稻、其他特作等20餘種,估計損失金額約1億4,169萬元。 農業處積極向中央爭取補助,農委會於11月17日核定雲林縣馬鈴薯專案補助(斗六市、斗南鎮、虎尾鎮),又於11月22日核定雲林縣馬鈴薯(新增莿桐鄉、大埤鄉、古坑鄉)、落花生、胡蘿蔔、蘿蔔及毛豆共5項作物,目前仍在爭取其他作物的補助。 縣長蘇治芬於日前也要求農委會主委前來雲林勘災並對落花生處理達成三項決議:1.災損救助將比照農委會公佈每公頃補助金額予以補助。 2.中央與地方共同收購發芽落花生每公斤20元。3.或另比照綠肥獎勵於田間翻耕每公頃45,000元。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目前災情仍在繼續統計中,縣府將繼續全力爭取對農民最有利的補助方案,來加惠雲林縣廣大的農民朋友,也呼籲各位農民朋友,若有受損農作物,請立即到所在地鄉鎮市公所反應,以申請政府的各項協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