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32

國策顧問柴松林25日高港局開講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1.11.24
高雄港務局25日上午在該局棧埠管理處3樓大禮堂舉辦專題講習,邀請總統府國策顧問、台灣觀光學院柴松林董事長主講「經濟生活新面貌」,免費開放名額,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民眾可於該局網頁查詢活動訊息(http://www.khb.gov.tw/港區新聞),或電洽(07)562-2158。 高雄港務局蕭丁訓局長表示,以往農業社會生活大家只求三餐溫飽即可,經過工業革命後社會越來越進步,人們生活水準也越來越高,不只是講求三餐溫飽,更講究精神層面的滿足,與美國心理學家馬斯洛教授所提的需求層次理論(Maslow,Need-hierarchy theory)相當契合。 蕭局長更進一步表示,台灣經濟社會的進步速度很快,不僅直接影響到台灣社會結構,更間接影響到國家整體經濟發展及未來的競爭力,因此為使該局員工瞭解世界經濟發展對國家社會的影響層面,該局特別邀請國策顧問柴松林教授蒞局演講。 柴教授學經歷相當豐富,不但是國內知名統計學家,在人口統計學與經濟統計學上有十分卓越的成就,在人權理論、消費者保護、環境保護、殘障教育、公共利益組織等各方面領域上均有傑出表現,柴董事長更被稱譽為是「台灣的良心」,是一位非常謙虛又熱心的學者及社會福利推動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