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3:37

台中市府跨局處討論金典酒店火警公安問題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1.11.21
台中金典酒店七樓施工工地日前傳出火警,引發公安、住宿遊客疏散與消費爭議等問題,經相關主管機關舉行會議,決議消防局將於二週內完成火災原因鑑識報告,並初步認為金典酒店這次的狀況並未達到停工條件,故不予勒工停工,但依法應裁罰。 市長胡志強主持市政會議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談到金典酒店工地發生火警引發的公安及消費者保護等問題,他指出,南屯區也有一棟建築物施工鷹架因強風倒塌,類似的公安問題一定要加緊處理,針對金典酒店的部分,都市發展局主管建築物管理、消防局管理消防公共安全問題、勞工局管理工地安全、觀光旅遊局則管理旅館業者經營,市府初步先由這四個主管機關討論後續處理方式。 經過市府各主管機關會議討論結果,秘書長黃國榮表示,消防局將於二週內完成火災原因鑑識報告,而金典酒店這次發生火警的狀況,尚未達到法定停工條件,故市府不予勒工停工,業者確實未做好施工現場維護安全、防範危險及預防火災等工作,已違反建築法第六十三條規定,將由都發局研議後依法裁罰。 胡志強表示,住宿客人及工地的安全都是市府所關切的問題,市府會以最嚴厲的標準來檢視每一個環節,有關起火原因、當時疏散處置方式是否合宜等公安問題,調查後將由主管機關對外說明。 至於傳出住宿旅客疏散時被要求繳清費用才可離開,市府表示將依法調查處理。而當天住宿旅客要求退費的部分,經市府向金典酒店溝通後,業者已同意退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