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1:52

明珠歌劇團竹山演出萬丹山傳奇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竹山報導
2011.11.21
由南投縣政府文化局主辦,明珠女子歌劇團將在縣內巡迴演出南投地方神秘傳說故事「萬丹山傳奇」,首埸在竹山城市光廊登場,吸引竹編大師黃塗山及不少民眾攜老扶幼到場看戲,縣長李朝卿伉儷也前往致意,表達對南投地方文化的支持。 李朝卿邀明珠歌劇團巡演南投在地傳說「萬丹山傳奇」,故事源起於清代南投一段感人肺腑且發人深省之戴萬生反清事件。萬丹山古名為大槓峒,即現今南投縣名間鄉一帶,當地流傳著陳泮傢俬俗諺及十八盒籃白銀傳說。 全劇敘述一對兄妹亡命天涯,歷經官兵追捕折磨,以十八盒籃白銀為衝突,滿懷正義的決心卻刻劃出貪瞋癡的悲愴人性,笑中帶淚讓人惋惜,劇情亦安排台灣本土藝陣橋段,淋漓盡致展現台灣傳統藝術之美,相當值得欣賞。 李朝卿表示,南投縣以觀光、農業、文化行銷,草屯鎮的明珠女子歌劇團長期以來致力於歌仔戲曲文化發揚,有非常卓越的成績,在全台300多個歌仔戲團中脫穎而出,獲文建會選拔為3個巡迴全國演出的戲團之一,當家花旦李靜芳除了榮獲金曲獎,還是南投縣繼林洋港、吳敦義後,又一位榮獲全國十大傑出青年,實在相當難得。李縣長說,歌仔戲是台灣特有文化,希望大家都能支持,讓這項文化持續發揚光大。 明珠女子歌劇團團長許素珠說,該團長期以來致力於歌仔戲曲文化,這次用心編製了清朝南投萬丹山地方傳說-18盒籃白銀故事,希望南投鄉親支持,給劇團信心。 除了竹山場演出,第2場將於12月02日晚間7時在中興會堂前廣場登場;第3場12月04日晚間7時在水里觀光夜市;第4場12月10日晚間7時在埔里仁愛公園,縣府歡迎鄉親一起來尋找傳說中的白銀。 圖說:團長許素珠等表演清朝南投萬丹山18盒籃白銀戴萬生反清事件故事。﹝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