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0:56

雲林即日起受理十大菁英農民選拔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1.17
雲林縣政府表示,為發掘農業新活力,創造農業新新契機,自即日起至12月9日止,在各鄉鎮市公所農會或社場受理2012年雲林縣十大菁英農民選拔推薦。 獲選者獎助農業資材1萬元,並於2012年農民節公開表揚,縣府盼具參選資格者踴躍向公所農會或社場報名推薦,相關計畫及表格詳農業處11月10日公務公告網站。 縣長蘇治芬表示,這項活動係為配合縣府「農業首都」施政願景,擘劃雲林農產「新鮮、健康、安全、樂活」四大主題,以期建立一個健康、效能、永續經營的全民農業,特選拔致力農業產銷技術革新及對農業與農村永續發展有具體貢獻者加以表揚,以提升農業人力素質及農民社經地位,帶動更多農民投入農業,吸引青年子弟回歸農村創造新農業,讓農業也可以很時尚。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農業首都要更有內涵,農業人才的發掘與培育是相當重要的一環,2010年舉辦雲林縣十大 農業 先生選拔表揚,今年再次舉辦十大菁英農民選拔,期望藉該活動給予農民不同的生產行銷思路,形成學習風潮進一步創造新時代知識農民,打造一個在地化行動、全球化思維的現代農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