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7:29

荷蘭水利專家至彰化縣交流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11.11.17
彰化縣政府表示,繼今年9月由縣長卓伯源帶領縣府團隊遠赴荷蘭考察,借鏡荷蘭經驗後,今天荷蘭治水專家首次與彰化縣交流,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水利環境學院水與氣候國際合作計畫主席,同時也是荷蘭負責水與氣候之國際合作計畫的主要召集人漢克,上午於縣長室拜會彰化縣長卓伯源,並前往水利資源處觀摩彰化縣的相關治水經驗。 會中,由國際水利環境學院研究員教育研發組組長,同時也是台大生態工程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游進裕、水利資源處代理處長周廷彰等多位縣府一級主管同仁與會。 卓伯源說,9月赴荷蘭汲取當地的水治理計畫,這次荷蘭聯合國治水專家與彰化交流,相信對彰化縣的水治理、國土復育、伏流水計畫的推動等等治水計畫都有相當的幫助,值得一提的是荷蘭將養豬廢料轉換為再生能源的這項技術也相當值得借鏡。 卓伯源說,荷蘭對治水有先進的研究及作法,不僅引進歐洲最先進的綠能技術,加速整治,特別是荷蘭的先進技術,將豬的排泄物轉為再生能源,化腐朽為神奇,相信對舊濁水溪整治有相當大的助益。 雙方交流後,彰化縣預將引進歐洲最先進之綠能技術,加速治理舊濁水溪,將豬糞肥翻轉成為綠金。 這次漢克來臺,主要應彰化縣政府邀請,並推薦國際水協會厭氧專家小組秘書Dr. Henri Spanjers於11月17至18日為「舊濁水溪綜合水岸計畫」辦理之培力深耕課程擔任講師,講授內容包括:荷蘭之氣候變遷調適之水資源政策,以及畜牧養豬糞肥資源再生利用及應用展望。 彰化縣畜牧業在國內而言頗具規模,可藉此經驗交流,進一步發展永續綠能畜牧養豬,不僅減少畜牧污染源頭,廢水污染降低,水質得以淨化,亦可發展新資源,可謂一舉數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