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9:00

台中賽德克套幣身價翻一倍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1.11.16
賽德克套幣於今天開賣,台灣銀行台中分行的五百套,恨快就被購買一空,而且身價立即翻了一倍。 中央銀行於今天發行最後一套原住民套幣,仍是許多收藏家的最愛,每套訂價二百五十元,限量發行五萬五千套,相較於之前的建國百年紀念幣出售,瘋狂排隊搶購盛況雖然不見,不過購買仍然熱絡。 中央銀行發行今年第十四套的套幣,主角正是民國九十七年才經行政院公告成為第十四族的「賽德克族」,由於搭上電影「賽德克巴萊」風潮,因此仍吸引不少收藏者排隊購買,雖然熱潮已有稍退,但是為了防範搶購的產生糾紛,台灣銀行台中港分行加強人手進行秩序維護,並防止插隊情形出現。 這套賽德克族的套幣,內嵌100年精鑄的二十元流通硬幣一枚,上頭鐫刻抗日英雄莫那魯道,並搭配一枚電影賽德克巴萊美術指導邱若龍所設計的精鑄主題章牌,由於每人只限購一套,因此出現有人重覆排隊購買情形,更有集郵社人員動員排隊,還在現場向民眾收購,每套收購價為五百元,可說是每套現漲一倍。 圖說:民眾排隊購買套幣情形。(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