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54

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開發暨南星計畫區綠能產業業者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1.11.09
交通部高雄港務局9日上午10時在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舉行「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開發、營運觀摩暨南星計畫區產業合作投資意願書簽署儀式」,由該局蕭丁訓局長及有意願投資的綠能業者代表共同簽署,活動特邀請蕭萬長副總統、交通部葉匡時政務次長、高雄市陳菊市長及產、學各界代表,共同參與簽署儀式並致詞祝賀,為高雄港南星計畫區投資發展作見證,見證高雄港的努力開創營運及成長。 高雄港務局表示,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計畫、南星計畫區對於南部港埠及經貿發展具有重大意義,上述計畫將帶動高雄市及南部地區整體產業與經濟的繁榮與成長。 副總統蕭萬長致詞表示,看到高雄港已呈現欣欣向榮的新氣象,還記得20年前陪郝柏村院長到高雄聽取未來高雄發展「南星計畫」的簡報,經過10餘年的開發及填築,今日的「南星計畫」已是「前景可期」,可供開發運用的土地,感謝高雄市政府撥用98公頃,做為高雄港發展自由貿易港區之用地,而高雄港務局亦能適時把握住商機,規劃發展「綠能產業」,開創高雄港的另一營運契機,實令人欣慰。 蕭萬長又說,近年來高雄港務局在交通部政策指導下,陸續推動多項招商方案,今天與民間業者簽署合作投資意願書,更是彰顯政府重視環保之永續政策,以及落實港埠經營國際化、自由化之目標,開啟高雄港新的營運里程碑,也是我國建國一百年值得賀喜的。 高雄港務局表示,「南星計畫區」是高雄港務局和高雄市政府通力合作的示範區域,為配合國際港口物流發展需求,擴增營運基地及物流腹地,以吸引國際廠商、物流業者進駐;另為配合政府綠能產業發展,善盡節能減碳的社會責任及構建高雄港為綠能產業物流的環保港口,目前已有綠能產業業者表達投資、進駐的意願,更獲得南部主要環保、光電、綠能等領域學者的支持,於今日與高雄港務局簽署合作投資意願。 高雄港務局說明「高雄港洲際貨櫃中心計畫」分2期推動,第一期計畫興建4座最新現代化的深水貨櫃碼頭,可提供1萬2,500 TEU級貨櫃輪船靠泊,現已完成2座貨櫃碼頭,並自今年1月開始營運,可解決高雄港深水貨櫃碼頭的不足,第二期計畫則規劃石化碼頭及15,000TEU級貨櫃碼頭,未來將配合中油公司高雄廠遷建政策及解決高雄港舊港區石化油品碼頭儲運業者搬遷安置的需求,為高雄港未來營運發展奠定根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