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5:13

斗六森巴嘉年華踩街展開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1.14
為促進異國文化族群融合、關注環保教育,結合社區文化特色與國際藝術交流,由斗六市溪洲社區發展協會與溪洲國小聯合主辦的「異國文化族群融合森巴嘉年華暨環保花車大遊行」將於20日下午熱情引爆斗六市。 當天溪洲社區居民、溪洲國小師生、全國森巴團體、雲林縣內三所科技大學社團及汐止夢想社區專業教師等,所組成的「森巴嘉年華」隊伍,將由溪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松興清涼裝扮親自帶隊,以森巴舞、森巴鼓、踩高蹺、大型人偶等方式在斗六市民生南路熱情引爆,隊伍由民生公園出發,行經斗六市鬧區,沿途與圍觀的群眾狂歡。 溪洲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坤政表示︰聧違2年之後,溪洲社區主辦100年度「嘉年華」的大型盛會,將於20日在斗六市鬧區踩街遶境,今年度將首度加入「環保花車大遊行」及「外籍配偶異國文化體驗」等活動項目。 這次大型活動主要是在喚起社區居民認同自己的社區發展並熱衷參與社區營造的樂趣,將溪洲社區5大部落包括「竹圍仔、漢記公園市、貞寮、理想、金公道」等近4千人的居民加以結合,10至11月間,本社區將進行一系列的森巴研習課程,縣民可前往共襄盛舉。 溪洲國小校長蔡正龍表示︰2011溪洲森巴嘉年華節環保城市大遊行系列活動主題結合今年環境教育法上路作宣導,活動除了有動態的踩街及表演外,還有環境教育有獎徵答、免費環境創意DIY等。 動態的踩街活動有花車、人偶遊行、森巴鼓演奏、獨輪車表演、環保裝置藝術展演。靜態的展攤則有環境教育法上路宣傳、環境教育有獎徵答、節能玩具製作、環保玩具教學、有機疏果介紹等。 協會理事長黃松興表示︰溪洲社區與新北市汐止夢想社區基金會合作多年,今年基金會特別指派駐地藝術家,從10月底到11月底,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包括國外的藝術家共6位,協助溪洲社區及溪洲國製作大型花車、造型人偶及森巴舞、森巴鼓的教學。其中的大型花車及木偶製作,採用環保作法,以傳統竹編先作好骨架,再以回收的銅板紙、報紙作出造型,最後再加上彩繪,就成了五花八門的藝術品。 另外,溪洲國小學童也用回收的光碟、寶特瓶等,發揮創意製作成踩街的裝飾品。 活動在斗六市柚子館旁民生公園登場,身材曼妙的森巴女郎、文旦柚子造型的大型環保花車、熱情有勁的森巴鼓、傳統技藝踩高蹺及獨輪車等要讓民眾大開眼界,邀請大家一同來享受嘉年華踩街的樂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