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0:17

雲林四湖黑森林居民盼牛車路規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1.11.01
雲林縣四湖鄉三條崙海水浴場旁規劃興建的黑森林觀光自行車道,因部分路段需穿越保安林,南投林管處擔心林木遭到破壞,不予同意。 經地方向立委張嘉郡陳情後,張嘉郡於今天上午邀集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到場會勘,經實地踏勘後,林務局原則同意在不破壞保安林木的前題下,按照居民所提出的舊牛車路線規劃設置自行車道。 四湖鄉為發展生態旅遊所規劃的黑森林觀光自行車道,因原規劃路線部分路段需經過三條崙海水浴場旁編號1809號的保安林地,縣政府多次與南投林管處協調均無下文,以致工程決議改道,路線需繞過保安林地,讓當地居民為之扼腕。 立委張嘉郡接獲民眾陳情後邀集林務局集水區治理組長王昭堡、南投林管處副處長陳燿榮等相關單位人員,會同四湖鄉長王呈、四湖鄉民代表會主席蘇國瓏、沙崙湖社區理事長劉建勝及數十名當地居民到現場勘察,並實地走過一回舊牛車道,體驗該牛車道原始、美麗的景觀。 張嘉郡說,實際走過一回舊牛車道,才知道雲林縣竟然有這麼美的地方,猶如拍電影的場景一般,只可惜久未整理,已長滿雜草,若可以好好規劃開發,一定可以成為地方特色景點,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 四湖鄉民代表會主席蘇國瓏表示,該條舊牛車道,是許多人兒時的共同回憶,南投林管處擔心設置自行車道恐會破壞保安林木,且維護不易會引起火災,相當可惜。 若林管處願同意沿舊牛車道興建自行車道,當地居民會組成巡守隊,負起維護的責任,好好保護這片保安林。 林務局集水區治理組長王昭堡表示,該處保安林面積及完整度皆是全國相當難得一見的,經實地踏勘後發現確實值得開發,只要不破壞到保安林木,原則上林務局同意設置按照居民所提出的舊牛車路線規劃設置自行車道。
返回上一頁
TOP